到2025年,中国将开采全球锂供应的近三分之一

据瑞银(UBS AG)估计,中国加大锂开采力度的努力可能会使中国在2025年之前占到全球锂供应的近三分之一。

世界银行预计,到2025年,包括非洲项目在内的中国控股矿山的产量将从2022年的19.4万吨提高到70.5万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这将使中国在全球稀土供应中所占份额从去年的24%升至32%。稀土是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原料。

获得锂的竞争正在最高水平上展开,随着世界逐渐远离化石燃料,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都在优先考虑获得制造电池所需的材料。中国的需求尤其迫切,因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中国稀土产量的增长将包括从锂云母中提取的材料的增加。锂云母是一种含锂岩石,由于产量低、能源成本高,常常被认为质量差,对环境不利。瑞银预计,随着政府继续支持该行业,到2025年,中国锂云母将占到28万吨锂,占全球供应的13%,而去年为8.8万吨。

中国政府已采取行动,限制在主要矿业中心江西省无证开采锂云母,寻求对其矿藏施加更多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