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价格下跌将使巴西肉类加工企业的利润增加

据分析师表示,今年巴西牛价下跌以及对该国牛肉出口的强劲需求将在短期内扩大巴西肉类加工商的利润率,尽管国内市场的疲软可能会削弱这些收益。

圣保罗市场上的活牛价格处于下行轨道,根据农业综合企业咨询公司Scot Consultoria的数据,“arroba” – 一个标准的15公斤指标 – 上周晚些时候平均交易价为278.79雷亚尔($ 52.87),较第一季度的332.23雷亚尔大幅折扣。

“出口屠宰场的利润率有所改善,”苏格兰咨询公司主任Alcides Torres说。

他补充说,将这些较大的利润率转化为实际收益,将因公司而异。

巴西是一些世界上最大的肉类加工商的所在地,包括JBS SA、Marfrig和Minerva SA。

由于进入市场的牛数量增加,以及外国买家(尤其是中国买家)采取更积极的谈判立场,巴西的牛肉价格一直在下降。

Safras和Mercado的分析师Fernando Iglesias表示,人民币贬值促使9月份占巴西牛肉采购量近53%的中国向这个南美国家的卖家索要折扣。

巴西约30%的牛肉产量销往国外,其余则在国内消费。但该国的高通胀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削弱了国内对牛肉的需求,并推动企业寻求出口市场。

根据政府数据,巴西10月份的牛肉出口量已经超过了2021年同月的水平。

“8月和9月的牛肉出口记录应该有利于上市屠宰场的第三季度业绩,”BB Investimentos分析师Mary Silva表示,并补充说,Minerva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因其业务以出口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