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面临更艰难的紧缩时代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一位前行长警告说,为了稳定经济,英国正面临着比2008年金融危机后“更困难”的紧缩时代。

Lord Mervyn King表示,普通人可能面临“大幅提高的税收”,以资助公共支出。

总理Jeremy Hunt定于10月31日制定他的经济计划。

他已经废除了Liz Truss任期内宣布的几乎所有减税措施。

Hunt先生说:“本届政府将作出必要的困难决定,以确保人民对我们的国家财政有信心。”

Lord Mervyn King周日与Laura Kuenssberg交谈时表示,“是时候向公众展示该国面临的困难了”。

他说:“公共支出不会下降,如果有的话,它会增加,因此税收将不得不增加,以填补目前存在的差距”。

Lord Mervyn King说:“这使得未来几年的情况并不乐观。”

“但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政府,它会诚实地告诉我们,我们的国家生活水平下降了,因为我们决定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这意味着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分担这个负担,我们不能把所有的负担都推给我们的子孙后代。”

大幅提高税收

2007-2008年金融危机后,当银行业濒临崩溃时,新的保守党 – 自由民主党联合政府宣布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大幅地削减公共支出。

当被问及英国是否可能面临类似的紧缩时期时,当时担任州长的Lord Mervyn King说:“在某些方面,这可能更加困难。”

他说:“挑战在于,如果我们想要欧洲水平的福利支付和公共开支,你不能用美国水平的税率来资助,所以我们可能需要面临对普通人大幅提高税收的需要。”

Hunt已经推翻了9月份小型预算中提出的几乎所有减税措施。这包括在4月到期的所得税的1便士削减。对收入在15万英镑以上的人降低最高税率的决定已经被取消。

然而,公共支出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因为保守党将进行另一场领导层竞选,以选出一位领导人和总理来取代 Truss女士。

上周, Truss表示,她致力于履行时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2019年做出的保守党宣言承诺,即根据物价水平提高养老金。

三重锁定意味着国家养老金的支付会随着通货膨胀、平均收入或2.5%的增长而增长。

周日,Rishi Sunak宣布他正在竞选保守党领袖和总理,并表示他将“兑现2019年宣言的承诺”。

竞争对手Penny Mordaunt说:“我们占多数,并有权发表真正的2019年宣言”。据商务大臣Jacob Rees-Mogg称,预计约翰逊也将宣布他的候选人资格,但尚未发表正式声明。

周日,Lord King 还重申了对各国央行未能遏制通胀的批评,目前通胀率达到40年来的最高点10.1%。

他说,包括英格兰银行在内的主要央行继续“印钞” – 通过一项称为量化宽松的措施 – 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支持其经济。他说,这导致了通货膨胀的上升。

Lord King 在2003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英格兰银行行长,在此期间,英格兰银行启动了量化宽松政策。但他表示,主要经济体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时期与新冠疫情封锁的影响之间存在差异。

“在2009年实施量化宽松是为了阻止经济陷入另一次衰退,因为经济中的货币数量正在下降,”他说。

“在过去的几年里,经济中的货币数量增长非常迅速,其速度必然会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