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不确定性上升,英镑汇率下跌

英镑兑美元周五下跌,因为新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前景黯淡。

周四英镑下滑至1.11美元,此前因首相Liz Truss辞职而反弹。

然而,它在周五晚上挽回了损失,兑美元回升至1.12美元左右。

在英镑出现波动之前,官方数据显示,9月份政府借款升至了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

与此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人们的购物量比冠状病毒大流行前少。

官方数据显示,上个月零售销售下降幅度超过预期,下降1.4%,并从8月份开始继续下滑。

英镑最近的一次下跌是在货币波动交易一段时间之后。

上个月,它对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而政府借贷成本在小型预算之后急剧上升。在政府承诺大幅减税而没有说明将如何支付这些减税费用后,投资者感到恐惧。

政府借贷成本周五也略有上升。

周五晚些时候,美元兑多种货币下跌,帮助英镑重新获得了一些优势。

但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货币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英镑的大部分走势都是由投资者对英国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以及负面经济数据的反应推动的。

“虽然英镑昨天因特鲁斯辞职而反弹,但我认为投资者今天已经意识到,这并不能保证我们将从保守党领导层竞争中获得市场友好的结果,”她说。

财政大臣Jeremy Hunt将于10月31日在他的经济计划中宣布支出和税收计划,财政部确认该计划将继续进行,尽管有报道称该计划可能因领导人竞选而被推迟。

Foley女士表示,这种不确定性也给英镑带来了压力。

“不确定性持续的时间越长,市场就越糟糕。”

为什么英镑下跌很重要?

英镑贬值会提高从海外进口到英国的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因为,当英镑兑美元或欧元疲软时,英国公司从国外购买食品、原材料或零部件等商品的成本就会更高。

如果公司选择将更高的价格转嫁给客户,那么英镑走弱也会推高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