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32年低点之后 日本将做出反应

美元/日元

日本最高货币外交官Masato Kanda说,在日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至32年低点之后,日本将对过度的货币波动作出坚定的回应。

负责国际事务的副财政部长Kanda在财政部告诉记者:“每个国家都将对七国集团(G7)和20国集团(G20)上周就外汇市场动向达成的协议做出适当的回应。”

在Kanda发表这一评论时,日元徘徊在接近32年低点的149日元附近,激起了人们对提升已经很高的进口成本的担忧,这些成本正在挤压公司。

尽管日本上个月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以支撑日元,但日元汇率仍大幅下跌。这是日本自1998年以来首次干预外汇市场。

日元一度因提振出口而受到欢迎,但过度疲软可能会推高进口燃料和食品价格,从而损害家庭和零售商的利益。

此外,日元的大幅下跌加剧了企业在做出商业决策方面的不确定性。

日元今年贬值约20%,因为日本央行(BOJ)一直保持着超级宽松的政策,而许多全球同行,如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经积极提高利率,以打击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

另外,据《日经新闻日报》报道,财政部长Shunichi Suzuki 周一表示,当局将采取果断措施,应对投机驱动的过度汇率波动。

《日经新闻》援引日本财政大臣的话说:“我们正怀着紧迫感不断关注汇率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