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tnik:对越南GDP增长的预测是有根据的

俄罗斯Sputnik电台表示,金融机构和世界顶级信用评级机构对越南经济增长的预测是完全有根据的。

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穆迪、惠誉、标准普尔、新加坡大华银行(UOB)以及英国渣打银行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对越南经济表示了乐观的看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11日发布的《亚洲经济展望》显示,预计越南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7%,虽然预计世界经济的三分之一将萎缩。

尽管世界银行将越南经济增长从7.5%下调至7.2%,但它强调,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这一数字仍然很高。该贷款机构将其归因于该国的强劲复苏以及扎实的制造和加工活动。

与此同时,渣打银行将越南的增长前景从6.7%提升至7.5%,并表示明年的数字可能将达到7-7.2%。

大华银行提供的预测是今年增长8.2%,而穆迪最为乐观,预测为8.5%。

9月,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越南的长期发行人和高级无担保评级从Ba3提升到Ba2,并将前景从正面上调为稳定。自今年年初以来,越南是亚太地区唯一一个被穆迪上调评级的四个国家之一,这表明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抵御外部宏观经济冲击的能力增强,也表明其政策有效性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