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首次对农场的农业排放征税

到2025年,新西兰农民将开始对农业排放征税 ,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此举将是世界首次。

Ardern周二在惠灵顿表示,政府将采纳He Waka Eke Noa初级部门气候行动伙伴关系的主要建议,在农场层面对排放进行定价,而不是将其纳入国家的排放交易计划。该系统将于2025年到位,要求农民开始为甲烷,二氧化碳和一氧化二氮的排放支付一个规范的价格。

她说:“这项提议将使新西兰农民在减排方面走在世界前列,获得竞争优势,并提升我们的出口品牌。世界上还没有其他国家开发出定价和减少农业排放的系统,因此我们的农民将从率先行动中受益。”

新西兰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国,农业在其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农业约占该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一半。Ardern说,这些提议将使南太平洋国家能够实现其立法目标,即到2030年将甲烷排放量在2017年的基础上减少10%。

但据游说团体“联邦农民”称,农民们对政府没有接受他们所有的建议感到不安。他们担心有些人会离开这片土地,因为他们的成本将变得难以承受。

全国主席Andrew Hoggard说:联邦农民对政府在He Waka Eke Noa提案上的态度深感不满,并对我们农民的未来感到担忧。该计划 “将撕开新西兰小镇的内脏,在原来的农场里种上树木”。

政府在咨询文件中承认,预计减排将来自于土地利用的变化,以及提高农业效率和减排。

分气法

政府支持一种分气法,即将二氧化碳等寿命较长的气体与甲烷分开定价。

对农民征收的价格将由部长们根据气候委员会的建议制定。根据政府文件,这与伙伴关系中的部门咨询小组提供指导的想法不同。政府文件显示,甲烷价格将每年确定一次,也可以减少定价的频率。

征税的收入将通过激励性付款进行回收,旨在鼓励采用经批准的缓解技术,如甲烷抑制剂,这将减少农民的总账单。资金也将被用于研究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方法。

与该伙伴关系的提议不同的是,政府将不允许从农场植被中进行碳封存来抵消农民的排放。相反,它希望碳排放交易机制成为确认此类种植的唯一机制。

参与He Waka Eke Noa伙伴关系的农民团体,包括DairyNZ和肉类工业协会,表示需要进一步讨论政府尚未采纳其建议的领域。

项目主任Kelly Forster说:“He Waka Eke Noa的建议被设计成一个谨慎平衡的方案,在初级部门的所有部分都尽可能公平。政府在一些领域提出了替代方法,这也许会从根本上改变平衡,并可能对羊、牛肉和鹿养殖户产生重大影响。”

关于该提案的磋商将从现在持续到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