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上涨,国际油价下跌

油价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原因是美元上涨,投资者为美国通胀数据做准备,而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和中国收紧COVID-19的抑制措施引发了对燃料需求的担忧。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10,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6美分,跌幅0.5%,至每桶93.83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88.81美元,下跌54美分,跌幅0.6%。

这两项基准在上一交易日均下跌2%。

由于对通货膨胀和美国加息步伐的担忧,美元兑日元周三升至24年新高。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并且往往会给石油和其他风险资产带来压力。

“尽管石油基本面预示着更高的前景,并且欧佩克的减产幅度相当大,但风险资产的任何崩溃都可能继续损害油价,直到风险资产出现一些底部形态,”SPI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因此,CPI上涨,甚至美国财报季低迷,都可能对石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Innes补充说。

美国消费者价格报告将于周四发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了对2023年的全球增长预测,并警告称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

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敦促各国央行继续与通胀作斗争,尽管投资者担心政策制定者可能会通过提高借贷成本过快和过高而引发经济急剧下滑。

石油市场也受到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收紧COVID-19限制的压力。

包括上海和深圳在内的中国大城市在感染率升至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加大了COVID-19检测力度并收紧了限制。

“中国当局表示,他们的COVID-19政策不会有任何放松,这进一步恶化了需求情况,”澳新银行研究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在供应方面,路透社周二的初步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在截至10月7日的一周内估计上涨了180万桶,较此前两周有所下降。

由于周一的假期,本周库存数据延迟了一天。美国石油学会的行业数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4:3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30)公布,而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11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00)发布其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