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商人因不符合价格上限的交易规范而烦恼

七国集团(Group of Seven)对俄罗斯实施的石油价格上限可能终于要实施了,但它还没有说服一个至关重要的群体:能够帮助将石油供应送入全球市场的贸易商。

从上周一开始,任何想要获得G-7服务(特别是欧洲保险和船舶)来运输俄罗斯石油的公司,只有在每桶60美元或更低的货物价格的情况下才能这样做。该倡议旨在通过遏制石油收入同时保持出口来惩罚克里姆林宫。

美国推动这项措施作为软化欧盟制裁的一种方式,欧盟的制裁可能导致更严重的供应中断和价格飙升。现在,市场正试图弄清楚这一上限将产生什么影响。

但这一措施令贸易商感到不安,因为它不符合现实世界中实物原油运输的购买和估值方式。这给风险管理带来了挑战,自战争以来,每天、每周和每月的剧烈波动只会加剧风险管理。

今天的买家往往需要等待几个星期才能知道他们必须支付的每桶油的最终价格。在这期间,它可能已经上升到一个高于上限的水平,造成各种复杂的情况。

彭博社采访的石油交易商强调了一个潜在的风险,即交易商或中间商被困在高于上限的货物中,使他们获得欧洲船只和保险的机会有限。这就给货物的实际处理带来了困难,此外还有对冲风险的问题。

“实物交易者很少以固定价格进行交易,这是一个更加复杂的领域,他们在实际货物的交易以及后续的套期保值中,以公式和基准原油的现货差价进行交易,”JTD能源服务私人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John Driscoll表示,他在新加坡从事原油和石油交易已有30多年

通常,购买乌拉尔、ESPO和索科尔(俄罗斯三大顶级原油)的定价是远期和浮动的。这意味着他们的最终价格要到货物购买几周后才能知道。

举例来说,在上周完成的ESPO采购中,中国炼油商同意支付比前月ICE布伦特合约的平均价格更低的折扣。但这要到12月底才会被统计出来。

Vitol称俄罗斯油价上限是个“雷区”,并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

对俄罗斯而言,或者对其寻找买家的能力而言,这一上限并不全是坏消息。

中国台湾台塑石化公司(Formosa Petrochemical Corp.)等亚洲炼油商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买家在战后一直处于观望状态后恢复俄罗斯采购的机会。过去几个月与俄罗斯交易量创纪录的印度表示,他们将从任何地方购买,预计限购令不会对进口产生任何影响。

俄罗斯表示,它不会与支持其石油价格上限的实体或国家合作。其外交部长表示,打算直接与合作伙伴进行谈判。

虽然俄罗斯石油仍然可以使用非欧盟服务流动 – 例如未在上限下购买的货物 –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足够的船舶和保险公司来处理所有从欧洲转移的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