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不确定性对新西兰经济的 “挑战”

根据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的说法,新西兰“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抵御新西兰元下跌的动荡时期,而通货膨胀预计将持续更长时间。

在过去六个月中,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了19%,并继续下滑,目前交投于58.38美分左右,与昨天上午接近13个月的低点相比略有上升。

在这种情况下, “进口商品可能会花费更多一点,而出口商可能能够获得更大的利润,但这是一个非常不稳定和不确定的情况,” Robertson告诉晨报记者。

他说,美国财政部对其利率做出的决定 “导致很多炒作货币的人回到美元”。

Robertson表示: “这对世界上几乎所有货币都有影响,包括新西兰元,全球的不确定性和动荡对新西兰经济来说是一种挑战和困难。”

财政部长表示,该国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应对动荡的环境。

“我们的失业率很低,公共债务很低,我们在COVID期间取得了合理的经济增长,我们和其他人一样有能力走出困境,但这并不能阻止它对人们的挑战,” Robertson告诉晨报记者。因此,我们必须继续与我们的出口商,进口商合作,与新西兰的家庭和住户合作,以度过这个动荡的时期。

他表示,这将意味着通胀上升,但大流行期间的供应链约束目前正在消退。

Robertson说: “虽然一些从国际上购买并进口到新西兰的商品价格会上涨,但在这里获得这些商品的价格开始下降,因此对通货膨胀有一些反作用。印度储备银行和其他机构已经明确表示,通胀率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高于最近的水平。”

他说,政府支出被拖回了GDP30%左右的“正常”水平。

“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以确保我们通过强有力的经济政策支持家庭和企业,”Robertson告诉晨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