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澳大利亚与西班牙的贸易关系

今天,我很高兴与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部长Maria Reyes Maroto Illera女士会面,以推进澳大利亚与西班牙的经济、贸易和投资关系。我们温暖而富有成效的关系以共同的价值观、对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承诺以及密切的经济联系为基础。两国之间人文交流不断加强。今年6月,Albanese 总理成为第一位正式访问西班牙的澳大利亚领导人。

Reyes Maroto部长和我欢迎我们两国之间不断增长的贸易和投资机会,特别是在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和运输部门,以及我们长期的双边国防工业合作。我们申明,我们承诺将尽快完成澳大利亚与欧洲联盟之间高质量和全面贸易协定的谈判。

我重申,澳大利亚只能同意一项贸易协议,该协议将在包括农业在内的所有部门创造新的,具有商业意义的市场准入机会。

我们还讨论了我们在应对经济胁迫方面的共同利益,并承认与可信赖的伙伴合作维护多边体系完整性的重要性。

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支持低排放的未来,包括通过对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