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强,拉美外汇疲软,巴西雷亚尔小幅走高

由于美元汇率徘徊在近期高点附近,拉丁美洲货币周二走低,而巴西雷亚尔在好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支持该国暂停激进加息周期的决定后小幅上涨。此前政府统计机构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表示,由于燃料成本继续下降,消费者价格在本月至9月中旬延续了下降趋势,之后雷亚尔上涨了0.3%。截至9月中旬的12个月中,巴西通胀率达到7.96%,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8.14%。然而,雷亚尔从盘中走高,更广泛的拉美货币下跌0.2%,原因是美元指数扭转了早盘的跌幅,并在前一天保持在近20年高点114.58。

石油出口国墨西哥比索攀升0.1%,因美国墨西哥湾供应限制导致原油价格上涨。摩根大通分析师上调了对墨西哥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经济增长预测,此前8月贸易数据显示,该国制造业的产出强于预期。2022年,大宗商品密集的拉丁美洲地区的货币表现相对优于许多新兴市场货币,今年到目前为止,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分别上涨了3.8%和0.7%。“墨西哥和巴西的交易具有非凡的弹性,”伦敦巴克莱银行外汇研究主管Themos Fiotakis表示。Fiotakis补充说,这些国家可能因其大宗商品出口组合和其他新兴市场面临压力等因素而获得不成比例的份额。

智利比索上涨0.7%,但由于铜价在当天早些时候反弹后因美元走强而下跌,因此回吐了部分盘中涨幅。哥伦比亚比索下跌0.3%,而秘鲁索尔和阿根廷比索分别下跌近0.1%和0.2%。哥伦比亚政府周一同意修改国会正在辩论的税制改革提案,并继续允许石油和矿业公司在行业批评浪潮之后从税收中扣除特许权使用费。最近几天,风险情绪受到重大打击,美联储大幅加息和鹰派信号,以及对英国政府财政计划的担忧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拉美股市周二扭转了早盘上涨,与全球同行持平,并且看起来将延续上一交易日的跌幅,当时它们录得自6月中旬以来的最大日跌幅。在更广泛的新兴市场中,匈牙利福林上涨0.2%,此前该国将其基本利率上调了125个基点至13%,高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