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墨西哥新的转基因玉米法令感到“失望”

美国周二表示,它对墨西哥政府前一天的声明感到“失望”,该声明推迟了禁止在该国使用转基因玉米作为动物饲料和工业用途的最后期限,但保留了禁止人类食用转基因玉米的计划。

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Tom Vilsack)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相信并坚持以科学为基础、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并继续致力于防止双边农业贸易受到干扰,防止美国和墨西哥生产者受到经济伤害。”

墨西哥经济部周一表示,将取消2024年1月停止进口用于饲养动物的转基因玉米的最后期限。该国每年从美国购买约1700万吨玉米,大部分为转基因黄玉米,主要用于动物饲料。

墨西哥仍将禁止将转基因玉米用于人类消费,如用这种谷物制成的面粉、面团或玉米饼。墨西哥从美国进口的玉米中,约20%是用于食品的白玉米。

它仍将继续推进禁止进口除草剂草甘膦的计划,过渡期将持续到2024年3月31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 1月在与墨西哥官员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正在考虑根据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就这一争端采取行动,这一争端威胁到了数十亿美元的玉米贸易。

维尔萨克周二表示:“我们正在仔细审查新法令的细节,并打算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合作,确保我们以科学为基础、以规则为基础的承诺依然坚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要求墨西哥政府在周二之前解释其拟议禁令背后的科学依据。

美国行业组织全国玉米种植者协会(National Corn Growers Association)对周一的法令表示担忧。

该组织主席汤姆·哈格(Tom Haag)说:“单独列出玉米——我们对墨西哥的头号农业出口产品——并加快对许多食品级用途的进口禁令,使USMCA成为一纸空书,除非它得到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