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如何让国际油价再次飙升

WTI原油价格继续低于每桶80美元,但下一次欧佩克+会议可能会带来看涨惊喜。

钻井成本飙升抑制美国供应热情

– Platts表示,钻井需求增加和供应链问题引发的成本通胀使新油井价格同比上涨16%。

– 柴油燃料成本和钢管价格的涨幅最为明显,尽管运营商的效率(如更快的钻井技术)抵消了近一半的钻井成本影响。

与此同时,美国所有主要生产厂的新钻井平台的生产率继续下降,二叠纪盆地的油井效率同比下降15%,至1,078桶/日。

– 根据WoodMac的数据,超深水井今年将遭受最大的损失,平均浮动钻井成本与去年相比上升了26%,几乎是陆上成本通胀的两倍。

市场推动者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很可能会成为石油行业反ESG浪潮的预兆,其小股东endeavor资产管理公司认为,气候目标对该公司施加了“破坏价值的限制”。

据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石油生产商Santos已同意以11亿美元的价格将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的5%出售给国有的Kumul Petroleum公司。

– 英国能源巨头壳牌已经放弃了爱尔兰两个海上风电项目的股份,总容量为2.65吉瓦,这距离其购买51%的股份还不到一年时间。

原油价格仍然看跌,WTI仍低于每桶80点,但一些看涨催化剂可能会提供支持。飓风伊恩被视为美国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和炼油的下一个威胁。截至周二上午,这两家石油巨头已决定关闭其石油平台,预计飓风现在将在佛罗里达州登陆。因此,石油市场多头将欧佩克+视为抵御微薄的宏观经济背景和美元走强的最终防线,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俄罗斯,俄罗斯可能会在10月5日的下一次欧佩克+会议上提议大幅减产。

海湾平台在飓风伊恩之前关闭。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和雪佛龙已经关闭了他们在墨西哥湾的石油平台,包括日产25万桶的Thunder Horse和日产6万桶的Petronius,其他设施不太可能受其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