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铜价暴跌

铜价周五跌至近两个月来的最低点,原因是美元走强,以及对进一步加息后金属需求受挫的担忧。

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5:00 ,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的三个月期铜下跌3.4%至每吨7,420美元,是7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哥本哈根盛宝银行大宗商品战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 “宏观前景对工业金属的打击相当严重。主要的担忧是,各国央行将允许经济陷入衰退,试图以此控制通胀,”并补充说,现在铜价已跌破每吨7,475美元,交易员将关注7月15日触及的20个月低点6,955美元。

其他风险资产也被抢购一空,在投资者意识到美国积极加息的时间可能比之前预期的要长之后,股市触及两年来的低点。

美元指数攀升至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于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然而,中国供应紧张和需求上升最近支撑了金属价格。

“电网和新能源行业已经增加了铜产品的订单,”一家中国铜生产商表示。由于生产商希望在10月1日至7日的中国国庆假期之前补充库存,实物市场的需求也有所增加。但这些乐观因素被更广泛的经济担忧所淹没,LME铜库存在过去一周猛增五分之一,也打压了市场情绪。

令铝价承压的另一个因素是,人们担心俄罗斯原材料流入的增加将压低铝价。

LME铝价下跌3%,至每吨2162美元,为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锌价下跌3.2%,至每吨3007美元,铅价下跌2.2%,至每吨1810美元,均为约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镍价下跌4.3%,至每吨23510美元;锡价下跌6%,至每吨2035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