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黄金价格上涨

美元走软的支撑下,金价周一小幅走高,因为投资者评估了主要央行(尤其是美联储)本周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的一些风险。

基础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22,现货黄金上涨0.2%,报每盎司1,677.8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2%,报1,686.50美元。

美元指数下跌0.2%,使海外买家的黄金价格降低。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将于9月20日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并于次日宣布其决定。

本周开会的大多数银行(从瑞士到南非)预计将加息,市场对英格兰银行是上涨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存在分歧。

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的近期通胀预期在9月份跌至一年来的最低点,缓解了人们对美联储下周可能加息满一个百分点的担忧。

在通胀困境中,黄金被称为安全投资,但高利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金银的机会成本。

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回升,因为国内价格在关键节日之前下跌,而中国的溢价随着人民币贬值而进一步攀升。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黄金信托的持仓量从周四的962.01吨下跌0.1%至周五的960.85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表示,投机者在截至9月13日的一周内转向COMEX黄金的净空头头寸,同时削减了COMEX白银的净空头头寸。

现货白银上涨0.2%,至每盎司19.59美元。铂金下跌0.1%至906.15美元,钯金下跌0.2%,报2,129.5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