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两年低点

周四欧洲交易时段,人民币离岸汇率跌至1美元兑7元,市场正在继续考验当局守住这一象征性关口的意愿。

与大多数货币一样,面对走强的美元,人民币(RMB)一直在苦苦挣扎。韩元和日元也承受着巨大压力。

对中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并没有提振人民币,尽管人民币兑多数货币基本保持稳定,但市场参与者曾认为,中国当局不愿看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元。

美元在离岸贸易中高达7.0188元,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尾盘上涨0.35%,报6.9995元。

在岸人民币也有所下跌,但保持在1美元兑7元人民币的强势区间内,报1美元兑6.9998元。

在岸人民币可以在中国央行设定的每日中间价2%的范围内交易。

交易员告诉路透社,他们将密切关注周五的修复情况,看看央行是允许在岸人民币出现一些疲软,还是将强行捍卫这一关键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周四将指引固定在每美元6.9101点,比之前的6.9116点坚挺15点,比路透社估计的6.9153强52点。

“中国人民银行对汇率的防御策略(旨在保持贬值有序)实际上已经奏效,”BMO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如果没有这些策略、利率差异、最近的贸易相关发展、以及可能的资本净流动,将会导致人民币出现小型投机性挤兑, ”他们补充说。

当天早些时候,人民币从央行暂停货币宽松政策中获得了一些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PBOC)部分延长了到期的中期政策贷款,同时维持了预期的利率,而鹰派的美联储收紧政策使其货币政策的回旋余地有限。

“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表明了其捍卫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突破 7 的立场,降息将与这一目标相矛盾,”瑞穗银行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中国央行8月份出人意料地降息关键利率,加速了人民币的下跌,使其跌至两年低点,一个月内跌幅超过3%。

投资者将把注意力转移到将于周五公布的8月份活动指标上,以衡量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

人民币并不是唯一一个在面对强势美元时苦苦挣扎的货币,美元本周继续上涨,因为人们押注美联储在激进的紧缩政策中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以抑制通胀。

日本央行周三对银行进行了利率检查,显然是准备采取措施遏制日元大幅下跌。

与此同时,多个交易商周四告诉路透社,在韩元触及近13年半以来的最低点后,人们看到了韩国外汇管理局抛售美元以遏制韩元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