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表现似乎没那么糟糕

周二在伦敦交易中,金价仅较上周的两年新低高出0.8%,维持在每盎司1670美元以下。美联储将于明天公布货币政策决定,西方股市和债券价格则因担心再次大幅加息以“对抗通胀”而再度下跌。

以欧元计价的黄金再次走强,在上周收盘价每盎司1671欧元附近交易,原因是19国单一货币连续第6个交易日跌破平价,美元兑世界其他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回升至9月初的20年高点。

以英镑/盎司计价的英国金价下跌,一周内第二次跌破1460英镑。

采矿业的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David Tait说: “与2022年债券收益率、利率和美元的急剧上升相比,黄金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糟糕。”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Yamana Gold董事长Peter Marrone对此表示赞同,他也在本周的Denver gold Conference上发表了讲话。该公司目前正被gold Fields 收购,从而创建全球第四大黄金矿业集团。

今天在芝加哥商业(CME)衍生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上,对美联储将加息1个百分点(这是近40年来的第一次)的押注低于五分之一,而上周二的美国通胀冲击使其从零跃升至三分之一。

美国国债市场的2年期利率持续上升,每年接近4.0%,现在是自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美联储开始下调隔夜利率,原因是美国次贷债券崩盘和全球信贷紧缩相撞。

长期债券价格也再次下跌,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的年收益率升至3.54%,超过6月中旬的峰值,为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10年期国债通胀保护证券收益率追踪的所谓 “实际利率 ”同时上升,与2018年11月的峰值1.17%的年收益率相当,离2011年春季以来的最高点仅差一步。

路透社今天援引一位市场策略师的话称:“在美联储更积极政策预期的推动下,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这些都是金价的阻力。”

“与目前的市场预期相比,政策制定者更激进的预测可能会显示出更高的利率长期立场。”

随着伦敦黄金的美元价格本月跌至2年低点,第一大消费市场中国的价格今天保持在每盎司40美元附近,这是自2016年以来对新金银进口的最大激励,因为在中国持续的新冠疫情封锁中,供应限制超过了需求疲软。

与此同时,第二大消费国印度的黄金价格上周上涨至每盎司比伦敦高出3美元,这甚至计入了该国12.5%的惩罚性黄金进口税。

加尔各答的一位批发商表示:“如果价格在这个水平上保持几周,需求将大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