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到2040年国际铜价将上涨50%以上

能源研究组织彭博新能源(BloombergNEF)最近发布了第一份全球铜业展望报告,其中考虑到了该行业摆脱化石燃料所需的技术变革。主要结论是惊人的:从现在到2040年,对铜的需求将增长50%以上。这种增长轨迹正面临一个障碍。到2040年,初级铜产量可能将增长约16%。不言而喻,这一增长并不能满足需求。到2030年代初,铜的需求可能每年将超过供应量600多万吨。铜相对可预测的需求轨迹应该会鼓励进一步的探索和发现。勘探铜的公司,如Torq Resources 公司,需要进行新的铜矿发现,以保持对最大矿商的供应,而像巴里克黄金,南方铜业公司,Taseko矿业有限公司和淡水河谷等铜矿开采公司均需要增加产量以满足需求高峰。

Torq Resources 是一家总部位于温哥华的铜和金勘探公司。它是少数几个可以声称刚刚发现全新铜金系统的公司之一。圣塞西莉亚金铜项目和玛格丽塔氧化铁铜金(IOCG)项目是Torq在智利的两个主要资产。

9月13日,Torq Resources宣布已扩大其在智利北部科皮亚波以北65公里处的玛格丽塔氧化铁铜金(IOCG)项目的初步发现。继最初发现22MAR-013R孔(90米0.94%铜和0.84 g/t金,在约190米以北)之后,22MAR-014R钻孔成功截获98米的0.94克/吨的金和0.68%的铜。第二阶段的钻探计划包括11个钻孔,总长度超过4000米,其结果将在未来几周公布。

鉴于已在 22MAR-014R 钻孔中观察到铜的大量表面浸出,该公司的目标是进行额外的地球化学调查以检测金和多元素组合,寻找与矿化相关的固定微量元素。Torq的技术团队相信,这一勘探步骤将在未来为该项目产生新的目标,因为金岩碎片存在于项目周围的多个区域。此外,Torq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检查所有结果,并准备第三阶段的钻探计划,预计将包括8,000至12,000米。

9月6日,Torq Resources宣布以每股1.00加元的价格向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全球金矿公司金矿有限公司进行1500万加元的非经纪私募。这些资金将用于推进Torq的智利项目组合,特别是其Santa Cecilia金铜项目,该公司最近签署了一项为期7年的社会准入协议,该协议涵盖了基础期权协议的期限。最重要的是,这些资金将允许开始钻探和其他勘探活动。该公司将以1美元的价格发行总计15,000,000股Torq普通股,比截至2022年9月2日的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20天平均交易价格高出23%。如果私募配售成功,Gold Fields将持有Torq大约15.05%的已发行和流通股(未稀释)。

Torq首席执行官兼主席Shawn Wallace表示: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吸引金矿作为Torq的战略投资者。在勘探的早期阶段,如此规模的投资代表了对我们的项目、方法和团队的巨大信心。该资本将主要资助我们旗舰Santa Cecilia金铜项目备受期待的首次钻探计划,以及在玛格丽塔的额外钻探,我们一直在努力扩大我们令人兴奋的新发现。

铜矿商签订协议

巴里克黄金于9月1日表示,已签署一份法律合同,以6000万美元的收购价格出售Maverix金属公司,这是一个特许权使用费组合。总共由22个来自北美、南美、澳大利亚和非洲的矿区的矿物生产特许权构成了该组合。6,000万美元的总对价包括在组合销售结束时应支付的5,000万美元现金(取决于交易方行使任何优先购买权或特许权下的回购权),以及三笔或有付款。在符合惯例成交条件后,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

7月26日,南方铜业公司报告称,由于铜市场金属价格和白银价格下降,该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23.0699亿美元,比2021年第二季度减少20.4%,或5.9亿美元。此外,由于尚未付款的已完成销售的价格变化,会计核算发生了1.735亿美元的变化,净销售额下降。2022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4.323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9.327亿美元下降53.7%。一些不可预见的事件对南方铜业季度财务业绩产生了影响。由于通货膨胀,燃料,电力和其他一些操作材料的成本上升,使这一情况变得更加复杂。在受铜价下跌影响的背景下,该公司在公开销售中记录了重大的市值调整。季度业绩也受到南方秘鲁业务铜产量下降25,624吨的影响。为避免发生不可抗力事件,生产损失暂时被从第三方购买的铜所弥补,尽管成本较高。

Taseko矿业有限公司于8月15日宣布,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已向公众提供了佛罗伦萨铜矿项目的地下注入控制(UIC)许可证草案。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数据,拟议的联邦许可证的45天公众意见征询期将于9月29日结束。9月15日,将举行虚拟公开听证会。通过弗洛伦斯铜业,美国将减少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这种金属被认为是向低碳经济转变的关键。预计佛罗伦萨铜业公司将是北美所有铜生产商中能源和温室气体强度最低的。

7月28日,淡水河谷宣布,已与其合作伙伴浦项制铁控股有限公司和东国钢厂有限公司签订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

根据约定条款,该交易的企业价值约为22亿美元,将用于预付约23亿美元的未偿净债务。交易的完成取决于常规公司和监管部门的批准。CSP位于巴西塞阿拉州,成立于2008年,是淡水河谷(50%),东国(30%)和浦项制铁(20%)的合资企业。年装机容量为300万吨钢板。

该交易强化了淡水河谷的投资组合简化战略,在严格的资本配置的指导下,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和增长机会。

Torq Resources的技术团队包括智利的地质学家,他们拥有宝贵的当地专业知识,并在该国的重大发现方面拥有出色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