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每年因气候变化而损失的人均GDP高达15%

非洲开发银行集团代理首席经济学家兼副行长Kevin Urama说,由于气候变化及其相关影响,非洲的人均GDP损失从5%增长至15%,但在2022年至2030年期间需要约1.6万亿美元才能满足其国家决策贡献。

周三在开罗举行的埃及国际合作论坛(Egypt-ICF 2022)期间,Urama在题为“非洲国家在确定气候议程方面的所有权”的小组讨论会上发表讲话,敦促发达国家弥合“气候融资缺口”。

几位高级官员代表该银行参加了此次活动,特别是负责电力、能源、气候和绿色增长的副总裁Kevin Kariuki博士,以及负责私营部门,基础设施和工业化的副总裁Solomon Quaynor先生。

Urama表示: “总的来说,非洲国家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仅获得了183亿美元的气候融资,这意味着从2020年到2030年,气候融资缺口每年将高达12882亿美元。”

这位首席经济学家补充说: “这些总和反映了危机的严重程度。气候变化严重影响了非洲,而非洲大陆仅占全球排放量的3%。国际社会必须履行其1000亿美元的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和非洲经济体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并适应气候变化。在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投资气候适应是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最佳方式,并补充说,天然气必须继续纳入非洲大陆逐步过渡到清洁能源的计划中。”

Urama强调,自19世纪50年代以来,各国已设法摆脱煤炭,并使用天然气作为向清洁能源的过渡。他还申明,非洲在包括银行在内的私营部门可以利用的绿色投资机会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埃及环境部长Yasmine Fouad强调了埃及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保持一致的国家战略。她说它有五个关键支柱,Fouad解释说: “第一个支柱集中在我们如何采用低温室路径,该路径以可再生运输,天然气,工业和废物等部门为中心。第二个问题涉及适应以及如何最好地使社区更具弹性。第三和第四个重点是如何保护沿海地区,使水更容易获得和使用。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需要开发更多的智能和综合构件,这就是气候战略的定型。”

Fouad补充说: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你不能仅仅依靠政府,也不能仅仅依靠私营部门,而是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之间的整合。”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兼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主任Ghada Wally说: “妇女和年轻人是非洲最好的资产之一,她强调,为了非洲大陆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探索利用好这一重要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