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卢布兑美元从近4周高位走弱

周一,俄罗斯卢布兑美元从上周的近四周高点位回落,但仍维持在本月最强水平附近,因出口商通常将外汇收入转换为卢布的纳税期临近。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35,卢布兑美元汇率下跌1.4%,至59.93,较上周五57.70的高点大幅下跌。欧元兑欧元下跌0.4%,至59.85欧元。

强势美元和油价下跌正在拖累俄罗斯货币。

作为俄罗斯主要出口产品的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下跌1.2%,报每桶95.53美元。

年初至今,卢布已成为世界上表现最好的货币,这是由于俄罗斯在2月24日在乌克兰开始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后实施的资本管制。

今年3月,莫斯科交易所卢布兑美元汇率曾创下1美元兑121.53卢布的创纪录低点,然后又于6月升至50.01卢布的7年高点,此后卢布波动有所减弱。

卢布可能会在周一走强,首席分析师Bogdan Zvarich Banki.ru 表示。

“出口商为将于周四举行的纳税高峰做准备,这仍将是卢布的主要支撑因素,”他说。

一旦纳税期限过去,卢布将大幅走弱,Alor Broker表示,卢布兑美元汇率可能跌至一美元兑65卢布。

俄罗斯股指喜忧参半。

以美元计价的RTS指数下跌1%至1159.2点。以卢布为基础的MOEX俄罗斯指数上涨0.4%,至2204.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