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的经济前景更加暗淡

2014年末至2015年初,当现任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和如今执政的全体进步大会(All progressive Congress)的坚定支持者在各州拉票时,他们传递的信息很明确:当时的古德勒克·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政府在各个方面都失败了,尤其是安全和经济。他们喋喋不休地指出,尼日利亚的发展指数很差,如果乔纳森不被移除,最终会变得更糟。

时间快进到7年后,这些指数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恶化了。糟糕的指数并不局限于本届政府不太理想的表现。更糟糕的情况是,前景充满了阴霾和即将发生的灾难。

尼日利亚的人口,在某些方面,被视为其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表示,2.16亿人涌入36个州和联邦首都地区,这是一件大事。但另一些人则认为,可以利用庞大的人口来造福国家。持这种观点的人认为,庞大的人口为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市场。

这确实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人们担心政府多年来并没有真正投资于该国的关键部门,如电力、健康、教育等。最近,在尼日利亚编辑协会基于数据的国家报道的圆桌会议上,非洲发展新闻中心主编Rotimi Sankore先生表示,人口不断增长,但在关键经济领域没有足够的投资,这是尼日利亚进步的主要威胁。

他解释说,尼日利亚的人口一直在增长,而其他发展指数却跟不上人口增长率。这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应该予以扭转,并从法国这样的国家吸取教训。他指出,截至1960年,法国的人口与尼日利亚相同(4500万)。

到2000年,法国人口增加了2000万,而尼日利亚的人口增加了1.61亿。对卫生、电力、教育等方面的投资没有跟上人口增长的步伐。

联合国表示,到2050年,尼日利亚的人口预计将从今年的2.16亿人增加到4.01亿,2025年将达到2.33亿人,2030年为2.62亿人,2035年为2.94亿人,2040年为3.29亿人,2045年为3.64亿人。这种巨大的增长是由高生育率推动的,在索科托,吉加瓦,卡齐纳和包奇等北部各州,平均每名妇女的生育率高达7个以上。

这意味着到2030年,尼日利亚的人口中将增加8030万15岁以下的人口(大致相当于德国目前的人口),到2050年,尼日利亚的35岁以下人口将增加2.163亿(略高于巴西目前的人口)。专家说,另一个令人担忧的方面是,尼日利亚的年人口增长率(2.6%)是全球人口年增长率1.05%的两倍多。

这些预测意味着,至少每天将有21,087名新生儿,这意味着每六秒钟净增加一人,Sankore的分析显示。

这种预期的增长,如果肆无忌惮,预示着尼日利亚将面临严重的发展危险,特别是如果在卫生、教育、电力和其他关键部门没有相应的投资的话。在2020年人类发展指数(HDI)中,该国从2018年的158位下降了3位至2019年的第161位。

人口-贫穷-不安全的关系

《星期日论坛报》从世界贫困时钟(WPC)报告中获取了数据,并分析了该国极端贫困的进展。分析表明,尼日利亚处于极端贫困状态的人数已从2016年的7000万上升到2022年8月的8300万。贫困的进展一直保持一致,2017 年为7100万,2018年为7300万,2019年为7700万,2020年为8000万,2021年为8100万,最终达到2022年的数字。

这意味着在2016年至2022年期间,不少于1300万尼日利亚人 – 超过居住在卡塔尔,马尔代夫,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加蓬,博茨瓦纳和冈比亚的总人口数 – 陷入极端贫困。就背景而言,极端贫困意味着每天的收入低于1000纳拉(2美元)。

经济增长数据并没有真正带来一丝希望。自2014年以来,尼尔利亚的经济增长往好了说是缓慢的,往坏了说是负增长。世界银行(World Bank)数据显示,2015年,尼日利亚GDP增速为2.7%。2016年,尼日利亚GDP增速大幅下滑至负值区域,达到- 1.6%。第二年,尼日利亚GDP增速回升至0.8%,2018年回升至1.9%。2019年,该比例为2.2%,但再次下降——这是该国自1993年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至- 1.8%。去年,该比例回升至3.6%。

今年6月,世界银行(World Bank)表示,它已将2022年的增长预期从之前的2.8%上调至3.4%。对数据进行简单计算后显示,从2015年到2021年,尼日利亚的GDP平均增速只有区区1.1%,而人口增长保持稳定。

前国家人权委员会(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主席奇迪•奥丁卡鲁(Chidi Odinkalu)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表示,“结果是公共产品的供应与需求呈指数级不匹配。在缺乏有能力的机构和领导的情况下,接下来的竞争只能通过暴力解决。”

爆炸的人口,贫困和不安全之间存在着联系,专家说,现实困扰着今天的尼日利亚。“贫困和不安全感是相辅相成的,这导致厄运螺旋式上升”,Lael Brainard在她与Derek Chollet共同撰写的一篇关于“纠结的网络:贫困 – 不安全关系”的论文中说道。

尼日利亚在过去几年中面临着无数的安全挑战。在该国东北部,博科圣地恐怖分子多年来一直保持步伐,将企业赶出该地区。该国西北部和中北部地区的农牧民冲突使农民感到不安:5月,65名农民在他们的农场被杀。

仅在2021年6月,尼日利亚就记录了超过763起杀戮事件。仅在西北部的一个州卡杜纳(Kaduna)就正式报告称,在2021年前六个月,至少有545人死亡,1,723人被绑架。根据SBM Intelligence的分析,仅在2021年上半年,报告的赎金就超过了100亿奈拉(约合2000万美元),尽管实际金额被认为要高得多。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称,“尼日利亚的绑架行业正在蓬勃发展。”

牧民与农民的冲突也影响了西南部的一些地区。在石油资源丰富的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影响了该国的产量。在东南部,一个分离主义组织不断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绑架勒索行为有所增加。

深刻的影响

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尼日利亚的经济和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日益严重的不安全感对国家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鉴于该国多年来一直受到基础设施薄弱和公众信心低下的困扰,这一点尤其令人担忧。

“缺乏打击暴力犯罪的政治意愿是总统建立氏族安全架构的原因,它严重损害了经济 ”,拉各斯安全分析师John Uwaya告诉周日论坛报。

“一个由不同技能、生活经历和文化背景的尼日利亚人组成的团队将在国家安全方面发挥每个人的优势,事实上,宗族安全架构掩盖了这种优势。”

政府无力解决不安全感的影响表现在投资者对经济的信心低下,企业死亡率高以及随之而来的蔓延到全国各地的贫困,伊巴丹大学经济学教授兼经济学系主任Adeola Adenikinju告诉周日论坛报。

“对于希望大力投资经济的外国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重大阻力”,他说,并指出加纳等邻国现在是投资者离开尼日利亚的首选目的地。

Adenikinju 说:“如果你计划投资,你必须确保在发生任何事情时你都能够收回资本,不安全问题影响了流入尼日利亚的外国资本,该国的某些地区被认为是不安全的,这限制了将进入的投资类型。”

6月初,尼日利亚统计机构国家统计局(NBS)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说明了今年第一季度对该国资本输入的严重下降。

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尼日利亚资本输入总值仅为15.7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21.8亿美元。它显示下降了28.09%。下降不仅限于季度环比。与2021年同期相比,资本输入从19.0亿美元下降了17.46%。

对数据的进一步分析表明,资本输入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存在下降。到2019年,这一数字从239.9亿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96.6亿美元,去年进一步下降到67亿美元。

第一季度的报告显示,该国36个州中只有6个获得了外国投资——拉各斯(11.2亿美元)、阿布贾(4.4681亿美元)、阿南布拉(415万美元)、奥约(200万美元)、卡齐纳(70万美元)和高原(0.04万美元)。

这表明,即使不安全问题被视为一个国家问题,其影响也是地方性的,在尼日利亚大学讲授发展经济学和微观计量经济学的Emmanuel Nwosu博士告诉星期日论坛报。

Nwosu表示:“投资者不喜欢在任何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投资,尼日利亚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确定的经济环境。”

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酋长表示,全进步大会(APC)的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博拉·艾哈迈德·蒂努布(Bola Ahmed Tinubu)已将新词汇引入该国的政治话语中。

周五,奥约州州长塞伊·马金德的第二任期竞选获得了巨大的支持,该州的奥巴斯委员会宣布支持这位州长,并表示该州政府所做的良好工作将在2023年之后继续进行……

随着世界每天都在发展,企业界的个人有望掌握新的软件应用程序,对企业界感兴趣或在企业界工作的个人所需的技能也在不断发展。这些软件应用程序的开发旨在帮助使企业界的工作更轻松、更有效和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