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强使黄金创下11月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金价8月19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长的跌幅,因为随着美元走强和美国加息的临近,金银的吸引力减弱。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47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47),现货金下跌0.6%至每盎司1,748.58美元,触及自7月28日早些时候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报1,762.9美元。

在前四周公布涨幅后,本周到目前为止,价格下跌了2.9%,是自7月8日那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给黄金和白银市场带来压力的主要因素是美元复苏……黄金和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竞争,美国利率上升表明美元走强,这将进一步增加黄金的下行空间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

美元指数飙升,有望实现每周上涨。美元走强使黄金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降低。

多位美国央行官员周四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以控制高通胀,即使他们正在讨论加息的速度和幅度。

Kinesis Money的市场分析师Rupert Rowling在一份说明中写道,对美联储未来升息轨迹的现实检查,使黄金试图重新攀升至1800美元以上的趋势突然逆转。

Rowling补充说,投资者将把低于1700美元作为下一个重要支撑,而不是任何向上的里程碑。

国内价格的下跌导致主要消费国印度的黄金购买量增加。

现货白银下跌2.2%至每盎司19.09美元,本周下跌8.3%,可能是自2020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瑞银分析师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持续收紧货币政策为白银提供了不利的组合。

铂金下跌1.9%至893.30美元,而钯金下跌1.6%至2,121.23美元,两者均为每周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