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与阿尔及利亚将加强经济联系

据约旦通讯社Petra报道,约旦和阿尔及利亚商人同意为两国经济关系建立新的愿景,为联合贸易和投资合作开辟广阔的前景。

在约旦商人协会(JBA)周六与阿尔及利亚雇主全国联合会合作举办的联合投资论坛上,双方呼吁建立行动机制,这将有助于克服贸易交流面临的困难。

他们还同意加强会议和交流访问,以了解现有的经济机会。

尽管两国关系在各个层面根深蒂固,但两国的贸易往来仍然不大。根据官方数据,约旦王国在2020年对阿尔及利亚的出口额为9400万美元,而从阿尔及利亚进口了1.25亿美元。

JBA秘书长Abdul Rahim Al-Beqai在会议致辞上说,约旦有成为区域商业中心和进入该地区市场的门户的要求。他说,约旦的地位得到了该国竞争优势和有前途的商业和投资机会的支持,此外还与各种全球经济集团达成协议。他呼吁阿尔及利亚人从这些特权中受益。

他说,许多约旦工业部门都有进入阿尔及利亚市场的必要条件,特别是制药,服装,化工和化肥,塑料,橡胶和金属工业,这些都代表着尚未开发的出口机会。

Beqai强调需要努力克服阻碍从双方现有机会中获得最佳利益的困难,并表示这一努力应侧重于启动两国1997年签署的双边贸易协定,并启动联合技术贸易委员会的作用。

Beqai还敦促制定路线图,使交换货物的基础多样化,减少海关和非关税障碍,以促进货物的流动,特别是因为贸易和投资量“仍然低于预期水平”。

此外,他强调需要举行更多的联合商务会议,并启动一个联合数据库,这将提供约旦和阿尔及利亚投资者感兴趣的细节,包括立法、法规和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