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超卖,美元价格超买

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正在帮助美元升值,而黄金价格继续调整。

美国最近的数据支持了美国经济仍在蓬勃发展的观点,降低了人们对美联储(fed)今年可能需要降息甚至暂停利率的预期。本周四(2023年5月18日)公布的每周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和制造业数据都超出了市场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洛丽·洛根(Lorie Logan)发表了鹰派言论,他表示,在6月份的央行会议上暂停加息周期可能不“合适”。

这一消息支撑了美元进一步走强,美元已从超卖水平延续反弹。美元走强反过来又打压了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预计将于周五下午(2023年5月19日)发表评论。在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前,市场将急切地评估他的评论基调,而不是最近的经济数据。再加上在2023年6月1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的债务上限谈判的结果,可能对美元的短期强势能否维持以及金价的短期前景至关重要。

黄金价格(黄色)vs美元指数(一篮子)

虽然美元的长期趋势是下跌,但黄金的长期趋势是上涨。短期内,我们将看到金价下跌,而美元一直在升值。

美元指数超买

美元指数目前正在测试103.15的阻力位。该指数走高已将其推入超买区域,而长期趋势仍为下行。尊重长期趋势的交易者可能会等待在一个阻力位之前看到看跌的价格反转,这表明当前反弹的结束,然后寻找美元指数的空头入场。

只有在突破主要高点105.30时,我们才会重新评估我们对美元指数的长期趋势偏见。

黄金超卖

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正继续从历史高点进行短期回调。短期下跌已将大宗商品推向超卖区域,而长期趋势仍是上涨。

如果价格能够在1945年或1920年的支撑位附近形成一个看涨的价格反转,那么看好长期上升趋势的交易者现在可能会考虑做多进场。

如果较低的1920支撑位不能守住,我们将重新评估黄金的长期趋势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