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暗淡,铜价将迎来周度下跌

上周五铜价上涨,但本周收盘时将小幅走低,因为交易员在对中国强劲需求的预期与对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之间找到了平衡。

德国和日本周五的通胀数据以及欧洲和美国央行行长本周的声明都表明,对经济造成破坏的快速加息将继续。

投资者变得谨慎起来,压低了全球股市,推高了美元汇率,从而使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对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变得更贵。

许多分析师预计,欧洲和美国将出现经济衰退,其他地区(包括中国这个最大的金属消费国)的增长将放缓。

中国的铜市场看起来也很吃紧。洋山铜进口溢价从3月份的不到10美元飙升至每吨107美元,这表明对海外金属的需求增加。

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仓库的铜库存从一周前的 41,811 吨降至 31,205 吨。

瑞士宝盛分析师卡斯滕·门克(Carsten Menke)表示,中国的需求不太可能强劲复苏,因为其房地产市场处于危机之中,出口需求疲软。

他说:“我不会押注从现在开始(金属价格)会进一步反弹。”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24,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准铜CMCU3上涨0.4%,至每吨8060美元,但本周下跌0.3%。

这种用于电力和建筑业的金属价格已经从7月份的每吨6,955美元的低点上升,但今年以来下降了17%。

许多分析师预测,明年铜供应将快速增长,市场将出现过剩。

LME铝CMAL3下跌0.5%至每吨2,390美元,锌CMZN3上涨0.8%至3,499.50美元,镍CMNI3持平至21,785美元,铅CMPB3下跌0.5%至2,062.50美元,锡CMPB3下跌0.2%,至24,550美元。

本周他们都下跌了2%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