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库存下降后油价从6个月低点回升

油价周三上涨,从昨日触及的六个月低点反弹,因为美国石油和汽油库存的降幅大于预期,投资者需求仍然坚挺,尽管全球经济衰退的前景令其相形见绌。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35,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3美分,涨幅0.1%,至每桶92.47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原油期货攀升27美分,或0.3%,至每桶86.80美元。

周二,由于美国疲弱的房屋开工数据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富士通证券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Kazuhiko Saito说:”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减少,让投资者确信需求有弹性,引发买盘。”

他说:”尽管如此,由于对潜在的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石油市场预计仍将继续承受压力,波动性相当大。”

据市场消息人士周二援引美国石油协会的数据称,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有所下滑。

截至8月12日的一周,原油库存减少了约44.8万桶。据消息人士称,汽油库存减少了约45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减少了约75.9万桶。

路透社周二的一项扩展调查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可能下降了约30万桶,汽油库存可能下降了11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上升。

投资者还在等待重启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谈判的明朗化。分析师表示,如果伊朗和美国接受欧盟的提议,取消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石油供应可能会上升。

欧盟和美国周二表示,他们正在研究伊朗对欧盟所谓的拯救2015年核协议的 “最终 “提案的回应,此前德黑兰呼吁华盛顿表现出灵活性。

与此同时,巴克莱银行周二将2022年和2023年的布伦特价格预测下调了8美元/桶,因为它预计由于俄罗斯的 “弹性 “供应,短期内原油将大量过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