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二上涨,原因是沃尔玛和家得宝强于预期的业绩和前景支撑了对消费者健康状况的看法,而科技股下跌对纳斯达克指数构成了影响。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消费类和主食类板块给基准指数带来了最大的提升,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零售类板块上涨了1.9%。

标准普尔500指数还接近于突破200天移动平均线,这是一个关键的技术水平。自4月初以来,该基准指数一直没有收于该水平之上。

沃尔玛公司股价跳涨5.1%,此前该零售商预测全年利润降幅小于此前预期,而家得宝公司则上涨4.1%,此前该公司的季度销售额超过了预期。

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科技和其他高增长股票构成压力。微软公司的股票在近期上涨之后,周二下跌0.3%。

在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的严峻形势后,标普500指数自7月初以来上涨了近14%,部分原因是美国企业的盈利好于预期。

投资者最近也很乐观,认为美联储在收紧政策和提高利率以降低几十年来的高通胀率时,能够实现经济的软着陆。

 LPL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Krosby说:”当你从熊市过渡到牛市时,特别是在美联储加息和对消费者的担忧的情况下,你真的希望看到非必需消费品受到热情的支持。今天可自由支配产品的走势对市场是积极的。”

在食品和燃料价格飙升的情况下,沃尔玛在7月份削减了其利润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9.57点,涨幅0.71%,至34152.0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06点,涨幅0.19%,至430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50点,涨幅0.19%,至13102.55点。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随着大多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业绩公布,第二季度的盈利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9.7%,而7月1日的估计为5.6%。

周三早些时候公布季度业绩的塔吉特公司(Target Corp)股票收盘上涨4.6%。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将急于看到7月份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也将在周三公布。同样在周三,美联储将公布其7月政策会议的记录。

根据美国银行8月份对全球基金经理的月度调查,投资者的情绪仍然看跌,但不再是 “世界末日 “式的看跌。

美国交易所的交易量为109.2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全时段平均交易量为109.6亿股。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的股票比下跌的股票多,比率为1.22比1;在纳斯达克,下跌的股票比率为1.21比1。

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布了8个新的52周高点和29个新低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记录了82个新高点和40个新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