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进一步上涨,英镑兑加元汇率区间震荡

周二,英镑兑加元(GBP/CAD)汇率窄幅波动。英国央行(BoE)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的鹰派言论支持了两人的观点。

此外,对加拿大经济的悲观预期和一些加元(CAD)获利回吐支撑了该货币对。

然而,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上涨阻止了英镑/加元继续攀升。有迹象表明,英国的生活成本危机可能正在恶化,这加剧了英镑汇率的困境。

在撰写本文时,英镑/加元汇率在1.6798加元左右,与今天上午的开盘数据几乎没有变化。

加元(CAD)汇率在获利回吐中受挫

周二,加元(CAD)因美元(USD)走弱而下跌。加元在前一交易日因油价上涨而大幅上涨后,也遭遇了一些获利回吐。

押注加拿大央行(BoC)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也令加元承压。

此外,德勤加拿大公司预测,加拿大经济将在2023年面临温和衰退,这加剧了加元的下跌。

德勤加拿大(Deloitte Canada)全国经济咨询主管特雷文•斯特拉顿(Trevin Stratton)表示:“尽管通胀水平近几个月来一直在下降,但仍高得令人不安,加拿大央行暂停加息的前提是通胀继续按照他们的预期减速。考虑到近期经济产出的下降,我们的预测确实认为通胀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迅速降温。”

然而,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上涨支撑了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加元。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供应中断的风险下,石油价格继续攀升。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迹象也支撑了油价。

英国央行贝利发表鹰派言论,英镑汇率低迷

由于缺乏数据发布,英镑(GBP)周二走势温和。全球风险偏好的回归支撑了英镑兑较安全货币的汇率。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鹰派言论进一步提振英镑。

贝利在周一晚上说:“我们非常警惕任何持续通胀压力的迹象。如果它们变得明显,就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英国银行业在席卷欧洲和美国银行业的冲击中是安全的。这也有助于提振人们对英镑的信心。”

英国3月份食品杂货价格通胀再创新高,令英镑承压。食品杂货价格上涨至17.5%,在英国的生活成本危机期间给家庭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英镑/加元汇率预测:英国GDP数据会提振英镑吗?

展望本周剩余时间,英镑可能在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曼恩周三发表讲话后收复失地。曼恩此前的言论一直是鹰派的,如果她主张进一步加息,那么英镑可能会升值。

周五公布的最终GDP数据可能会进一步支撑英镑。第四季度GDP增长数据终值将被上修。如果修正后的数据符合预期,可能会加剧人们对英国经济在2022年避免衰退的猜测。

加拿大央行(BoC)副行长Toni Gravelle周三的讲话可能会导致加元下跌。加拿大央行在上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暗示可能会继续这样做。

周四公布的最新加拿大小企业信心指数可能会导致加元下滑。CFIB 3月份的商业晴雨表将小幅降至49。如果信心指数如预期一样,这将是自2020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1月的GDP数据可能有助于遏制加元的跌势。周五的数据将显示该国经济增长0.3%。

最后,加元的走势可能会受到未来一周油价动态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