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澳元坚挺,欧元因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周二,美元在一周高点附近徘徊,而澳元、欧元和人民币仍然承压,因为疲软的全球经济数据使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重燃。

衡量美元对六个主要同行的美元指数持稳于106.51,略低于上一交易日的峰值106.55,为上周一以来最强。

美元指数中权重最大的货币欧元报1.0158美元,变化不大,早些时候跌至8月5日以来最弱的1.0154。

英镑下跌0.1%,报1.2040美元,为8月5日以来最低。

美元兑日元(一种备受追捧的避险货币)下跌0.09%,至133.19。

一系列疲软的世界经济指标推动了全球安全招标。周一,数据显示,美国独栋房屋建筑商的信心和纽约州工厂活动在8月下降到近新冠疫情流行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上涨0.07%,至6.8174,回到周一的高点6.8200,这是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元一度跌至0.70005美元,可能自周三以来首次跌破70美分的心理关口。

新西兰元跌至0.6349美元,也是周三以来的最低点。

元普遍预计新西兰储备银行将在周三再次加息半个百分点,焦点在于决策者是否跟随美联储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转向更加以数据为导向的方法。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美国和中国经济走软对包括澳元和新西兰元在内的大宗商品货币来说通常是个坏信号。”

“在明天新西兰储备银行的政策会议之前,纽币的阻力最小的路径是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