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场大幅走高

日本股市周五明显走高,收复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失地,基准日经225指数大涨650点,略低于28,500点水平,此前华尔街的线索喜忧参半,因为交易员们在周四的市场假期后对比预期温和的美国通胀数据做出反应。

基准日经225指数上涨654.27点或2.35%,至28,473.60点,此前触及28,473.81点的高点。日本股市周三在周四假期前小幅收低。

市场重量级企业软银集团大涨逾7%,优衣库运营商Fast Retailing涨幅近1%。在汽车制造商中,本田的涨幅超过3%,丰田的涨幅接近2%。

在科技领域,Advantest上涨近3%,东京电子上涨超过4%,Screen Holdings上涨近4%。

在银行领域,三菱UFJ金融公司上涨近2%,瑞穗金融公司上涨1.5%,三井住友金融公司上涨超过1%。

在主要出口企业中,佳能和松下分别上涨近1%,索尼和三菱电机分别上涨超过1%。

在其他主要涨幅公司中,多华控股飙升近11%,太平洋金属飙升超过8%,而乐天集团和日本通运分别攀升近7%。东京Tatemono和日本制铁分别上涨5%以上,而Fanuc、JGC Holdings、Minebea Mitsumi、Keyence、丰田通商、日立和奥林巴斯则分别上涨4%以上。

相反,DeNA和冲电气工业的跌幅则分别超过了5%。

在货币市场,美元周五在133日元的低位交易。

在华尔街,股票在周四早盘显示出强劲的上行趋势,但在盘中回落。在达到三个月来的最佳盘中水平后,主要平均指数出现了明显的回落。

主要平均指数最终在当天收盘时涨跌互现。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最多上涨了1.3%,但最终下跌74.89点或0.6%,至12,779.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了2.97点或0.1%,至4,207.27点,而范围较小的道琼斯指数上升了27.16点或0.1%,至33,336.67点。

欧洲主要市场当天的表现也是好坏参半。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0.3%,德国DAX指数下跌了0.1%,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6%。

原油价格周四大幅上涨,原因是在国际能源署调高其需求前景后,能源需求的希望上升。通胀数据疲软后,美元走软也促进了油价上涨。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41美元或2.6%,报每桶94.3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