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衰退担忧缓解,国际油价有望每周上涨

油价周五早盘下跌,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机构(IEA)的看法不同,需求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但指标合约周涨,因经济衰退担忧缓解。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1:12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4美分,或0.3%,至每桶99.26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下跌34美分,或0.3%,至每桶94.00美元。

布伦特本周有望攀升4%以上,收复上周14%的跌幅,这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因为市场担心通胀上升和加息将打击经济增长和燃料需求。

WTI正朝着超过5%的周涨幅前进,收回了前一周约一半的损失。

短期内需求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在此之前,(市场)将会持续一段时间”,Westpac资深分析师Justin Smirk表示。

周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其对2022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降低了26万桶/日。它现在预计,今年的需求将增加310万桶/日。

这与国际能源署的观点相悖。后者提高了对需求增长的预测,至210万桶/日,原因是天然气价格飙升导致发电中的天然气转为石油。

同时,IEA将2022年下半年的俄罗斯石油供应前景提高了50万桶/日,因为尽管乌克兰冲突导致的制裁,该国的产出被证明比预期的更有弹性。然而,国际能源署表示,欧佩克将很难提高产量。

联邦银行分析师分析师Vivek Dhar说:”IEA描绘的净图是一个混合图,俄罗斯的供应比想象的更有弹性。”

他说: “考虑到供应和需求方面的情况,到今年年底评估全球石油平衡是很复杂的。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每日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