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接近六周高位,因美国加息担忧缓解

铜价周四攀升至近六周来的最高点,因美国通胀率低于预期,缓解了对激进加息可能损害经济增长和金属需求的担忧。

格林威治时间03:00,伦敦金属交易所CMCU3的三个月期铜上涨0.1%,至每吨8,090美元,而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量最大的8月期铜合约SCFcv1上涨1.3%,至每吨62,130元(9,215.37美元)。

这两份合约在盘初均创下7月1日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没有上涨,而经济学家的预期是上涨0.2%,这份报告可能会让美联储降低9月份的加息规模。

然而,美国决策者推回了市场对明年降息的预期,并保证他们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价格压力被完全打破。

上海期货交易所镍价SNIcv1跳涨5.3%至每吨176,490元,锌价SZNcv1上涨2.3%至每吨25,320元,锡价SSNcv1上涨2.3%至每吨200,500元。

整个基本金属的紧张库存也给价格带来了支持。

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CU-STX-SGH为1月21日以来最低,LME金属库存MCUSTX-TOTAL降至6月29日以来最低,5月以来下降30%。

LME镍库存MNISTX-TOTAL一年内下降73%,至56,244吨,为2008年10月以来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