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供应中断担忧缓解,国际油价小幅走低

周四亚洲油价在上一交易日上涨超过1美元后下滑,因为对供应中断的担忧有所缓解,市场在寻找燃料需求改善的证据。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19,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8美分,或0.2%,至每桶97.22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22美分,或0.2%,至91.71美元。

海通期货的分析师说,石油正在努力寻找方向,这表明投资者对供需前景没有达成共识。

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550万桶,超过了预期的7.3万桶。

最近一周的汽油产品供应量增加到910万桶/日,尽管这一数字仍显示过去四周的需求比去年同期下降6%。

周四,前月WTI期货对6个月后装货的桶的溢价被锁定在每桶4.38美元,为4个月来最低,表明及时供应的紧张状况有所缓解。

俄罗斯至欧洲的德鲁日巴管道恢复流动,进一步平息了市场对全球供应的忧虑。

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垄断企业Transneft重新启动了通过德鲁日巴石油管道南段的石油流动。Transneft周二表示,乌克兰自本月初以来暂停了俄罗斯石油管道对中欧部分地区的流动,因为西方制裁使其无法从莫斯科获得过境费。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实物油价已经开始与期货一起下挫,反映出对俄罗斯主导的供应中断的担忧有所缓解,以及对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加剧。

国际能源署(IEA)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月度石油报告预计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