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桑托斯购公司买地下天然气管道以缓解供应紧张

澳大利亚桑托斯公司表示,在供应紧张和电价上涨的情况下,该公司收购了Hunter Gas Pipeline,该公司拥有一条获批的地下管道,将天然气从新南威尔士州Narrabri项目的天然气输送到国内市场。

俄乌冲突后,天然气和煤炭供应紧张的情况恶化,加上澳大利亚燃煤电厂的停电,使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发电商的成本急剧上升,刺激了电力紧张。

本月早些时候,该国的竞争监督机构–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建议限制液化天然气(LNG)的出口,政府目前正在审查。

桑托斯中游和清洁燃料公司总裁Brett Woods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在ACCC预测国内天然气短缺的时候,我们的Narrabri项目…将为南部国内市场注入新的供应,为新南威尔士州的企业带来天然气价格的下行压力。一旦全面运营,Narrabri有可能提供新南威尔士州一半以上的天然气需求。”

桑托斯补充说,Hunter天然气管道已经获得规划批准,将有可能把昆士兰州的Wallumbilla天然气供应中心连接到新南威尔士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