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通胀疲软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超过1%

英镑兑美元跳涨,此前美国7月通胀数据低于预期,抑制了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在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与6月相比没有任何上涨之后,交易员们削减了对美联储将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

IG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表示:”通胀数据的疲软给了风险资产新的生命力,似乎证实了美联储在2022年最后几个月可能会出现某种暂停的想法。”

英镑兑美元走软,跳涨1.4%,至1.2250美元的八天高点。格林威治时间13:17,英镑上涨1.2%,报1.2213美元。

英镑兑欧元上涨0.16%,至84.44便士,此前在伦敦早些时候的交易中触及7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投资者已将注意力转向能源危机对英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打击。

据媒体报道,英国正计划在冬季对工业和家庭进行有组织的停电,届时寒冷的天气可能与天然气短缺同时发生。

根据一项调查,英国消费者的能源债务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600万家庭平均欠供应商206英镑(249美元),而账单在10月和1月再次跃升。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伦敦的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说:”关于英国家庭今年冬天面临巨额能源账单的报道提醒我们,未来几个月需求可能会急剧下降……这对英镑来说是进一步的负面消息。”

Foley补充说,英国可能面临停电的新闻报道,以及挪威因水库水位低而可能减少电力出口,也是对英镑的一个不利因素。

英镑是今年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在英国经济前景黯淡的情况下,2022年英镑对美元贬值了近10%。

英国央行副行长Dave Ramsden告诉路透社,经济放缓可能最终迫使央行降息。

在8月份的会议上,英国央行将其基准利率从1.25%上调至1.75%,这是自2021年底以来的第六次加息,并警告说,到今年年底将出现经济衰退,并可能持续到2024年。

这是27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目的是为了扼制正在飙升的通胀率,使其达到13%。

英国周五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提供关于其经济状况的下一个关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