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日元汇率接近关键的150水平

美元周四比其他主要货币更为强势,因美国国债收益率(殖利率)触及多年高位,而日元则跌至32年新低,市场对任何干预迹象均保持高度警惕。

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本周的通胀数据也显示,全球央行远未遏制数十年来居高不下的通胀,即便是以抑制经济增长、引发衰退担忧和刺激对美元的避险需求为代价。

面对美元升值,日元再次突破32年新低。英镑、欧元和对立面货币在亚洲早盘贸易中同样都遭受了损失。

美元指数在隔夜飙升近1%后上涨0.05%至113.04。

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148%,为2008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15年高点4.58%。

澳洲国民银行(NAB)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称:“你仍不能一笔抹杀美元,我仍不相信我们已经见过本周期的高点。”

日元触及每美元兑149.96日元的新低,最后买入149.95日元。

截至周三收盘时,脆弱的日元已连续11个交易日下跌,并在过去六个交易日刷新了32年低点。

鉴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果断突破了4%,如果不是受到干预的威胁,美元兑日元已经在150点以上交易了。

上个月,日本自1998年以来首次干预外汇市场,购买日元,试图支撑受打击的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