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决定的主要启示和最新预测

以下是美联储周三利率决议的关键要点,以及对借贷成本和经济指标的最新预测:

  • 美联储将加息幅度下调至50个基点,此前连续4次加息75个基点。会议一致决定将目标利率提高到4.25%-4.5%,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 下午2点发布的其他信息都偏向于鹰派。对2023年底利率的预测中值现在是5.1%,高于投资者的预期,并高于9月份前一轮预测中的4.6%;大多数官员确实预见了2024年的降息,利率预测中值为4.1%,略高于9月份的水平。
  • 对2023年的预测分布偏高,7名官员预测高于5.1%,10名官员预测高于5.1%,两名官员预测高于4.9%。
  • 预计失业率将在2023年底上升至4.6%,并在2024年保持稳定,而目前的水平为3.7%;2023年GDP增长预计为0.5%,低于9月份的1.2%。
  •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保留了措辞,称“持续”加息将适合达到“足够限制性”的立场,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率将恢复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