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押注增加,美元兑日元汇率扩大涨幅

周一,美元兑日元延续了自6月中旬以来的最佳涨势,在美国就业数据大增提升了对美联储更积极收紧政策的预期后,国债收益率上升。

美元兑日元最后上涨0.31%,报135.42日元,稍早升至135.585日元,为7月28日以来最高,此前盘中大涨1.57%,创6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衡量美元兑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上周五的峰值106.93降至106.77,也是7月2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交易员们目前认为,美联储在9月21日的下一次政策决定中继续保持75个基点的加息步伐的可能性为73.5%,而在上周五出人意料的强劲薪资数据引发对工资增长将助长通胀压力的担忧之前,这一比例约为41%。

本周的焦点将是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以及它是否能巩固超大规模加息的可能性。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7月份的年度通胀率将从之前的9.1%降至8.7%。

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可能需要一个低于8.4%的数字才能使9月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成为默认设置,”尽管这 “似乎不太可能”。

“如果CPI数据高于9%,我不想做空美元。”

在周一的东京交易中,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仍保持在3.2628%的高位,此前在上周末达到3.3310%,这是6月中旬以来未见的水平。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470%,接近周五触及的两周高点2.8690%。

两年期和十年期收益率之间的负差为42个基点,上周五曾达到45个基点,是2000年8月以来的最大值。收益率曲线倒挂被广泛解释为经济衰退的前兆。

在其他地方,欧元下挫0.35%至1.01595美元,而英镑下滑0.19%至1.2050美元。

英镑周五跌至1.2004美元,在英国央行将利率提高半个百分点的预期后的一天,同时警告将出现长期的经济衰退。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在一份说明中写道:”英国央行对经济衰退的预测支撑了英镑未来的脆弱性,”他预测英镑可能在三个月内跌至1.14美元。

同时,澳元下滑0.06%至0.6907美元,而新西兰元下跌0.19%至0.6231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