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6月利率决定前一天召开了一系列决策者会议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央行6月政策会议的前一天与他的利率制定同事们进行了一系列活动,当时央行在最后一刻转向了比预期更大的加息计划。

鲍威尔在6月13日(周一)会见了两位地区联储银行行长和三位董事会成员,他在周五公布的月度日程表显示,包括当天下午3点(北京时间19点)与联储理事会的一位成员进行了仅10分钟的虚拟会议。

美联储的政策会议于6月14-15日举行,其政策决定在6月15日(星期三)会议结束时发布。

通常情况下,鲍威尔在政策会议前与同事的会议各持续30分钟。6月13日晚些时候,他与另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理事会成员进行了15分钟的会面。这是自2021年4月以来,他第一次在政策会议前的周一与两名以上的决策者会面。

同一天下午,《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央行正在考虑加息75个基点,这被解释为是美联储的非正式沟通,是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将加息预测大幅提高到75个基点的催化剂。

美联储官员此前曾标明,6月15日的可能结果是上升半个百分点。央行自己的规则禁止决策者在利率决策会议之前的10天内公开评论货币政策。

美联储在6月的会议上最终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这是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因为它加强了平息处于四十年高位的通货膨胀的战斗。

会议结束后,鲍威尔对记者表示,美联储在此前几天被迫采取行动,原因是”相当引人注目的”通胀预期数据,以及前周五的物价压力数据,他在会议前已与同僚商定了这样的结果。

上周,美联储将其基准隔夜贷款利率又提高了四分之三个百分点,目标范围在2.25%和2.50%之间。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将该利率总共提高了225个基点,以越来越积极的努力来平息顽固的高通胀,即使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