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LNG(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据Kamco Invest报道,今年4月,卡塔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LNG(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在其LNG设施完成季节性维护后,其LNG出口量跃升至五年来的最高点,超过了美国。

2022年4月期间,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出口总额达到119亿美元,而2021年4月为58亿美元。卡塔尔的大部分液化天然气出口到了中国,其次是印度和日本。

IEA(国际能源署)预计,亚太地区将在这一时期推动高达50%的天然气需求增长。就行业而言,IEA预测工业部门将占2021年至2025年全球天然气增长的60%左右。

在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地区,较高的天然气价格在固定方面是积极的,特别是对作为全球领先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卡塔尔。

卡塔尔在2021年占液化天然气出口市场份额的21%,已经成为欧盟或欧洲联盟试图从其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的关键国家之一,因为他们争相寻找新的供应商并增加液化天然气进口。

2021年,欧盟770亿立方米(10亿立方厘米)的液化天然气中,24%来自卡塔尔,领先于俄罗斯(20%),落后于美国(26%)。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说法,欧盟的俄罗斯天然气进口供应不安全,正在拖累欧洲经济,预计也会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欧洲目前正面临着天然气被切断的可能性,而俄罗斯正在处理美国和欧盟制裁的后果。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022年俄罗斯天然气将只占欧盟天然气总需求的25%。欧盟国家寻找新的天然气供应商的决心是保持全球天然气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这体现在自2021年6月以来,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下降了60%。全球经济也面临着因冲突而导致的投资、贸易和供应链中断,这可能导致经济活动减少和通货膨胀上升。

在宣布了项目的一些主要合作伙伴,即壳牌、埃克森美孚、康菲石油、埃尼和道达尔能源之后,卡塔尔目前正准备开始北油田扩建项目的第一阶段。

在第一阶段,卡塔尔计划将其液化天然气产量提高43%,从每年7700万吨提高到2025年的1.1亿吨。在项目的第二阶段,卡塔尔计划到2027年将其液化天然气产量提高到每年1.26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