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下滑,企业盈利支撑多伦多证券交易所

加拿大主要股指周四小幅走高,因为在美国和加拿大关键就业数据公布前一天,消费股和工业股的涨幅抵消了对能源行业施压的油价新低。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标准普尔/TSX综合指数收盘上涨31.10点,或0.2%,报19,577.04点,接近6月份以来的区间顶部。

爱德华-琼斯投资公司(Edward Jones Investments)的投资策略师Angelo Kourkafas说:”到目前为止的信息是,天不会塌下来”。

“尽管(企业)业绩不是很好,但也足够好了。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足够好了,消费者需求一般被证明是相当有弹性的。”

商务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的股价跳涨10.4%,此前该公司报告了较小的季度亏损,得益于稳定的需求和较低的利息支出。

工业板块上涨了1.8%,而消费相关板块也取得了稳健的收益,其中餐饮品牌国际公司领涨。该公司股价收盘上涨7.6%,原因是受汉堡王(Burger King)和Tim Hortons餐厅需求强劲的推动,该公司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超出预期。

投资者在等待周五的美国和加拿大就业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的额外加息预期提供指导。

由于黄金和铜价上涨,包括贵金属和基本金属矿商以及化肥公司在内的材料行业增加了2.6%。

由于油价跌至2月份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的最低点,能源板块下跌4.5%,为该指数的涨幅画上了句号。美国原油期货收低2.3%,报每桶88.54美元

枫叶食品公司也是一个拖累。在该公司报告季度盈利未达预期后,该股暴跌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