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柴油短缺开始缓解

美国道路柴油和取暖油库存显示出稳定甚至小幅增长的早期迹象,因异常高的价格鼓励了生产,抑制了出口,并可能抑制了消费。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在10月7日至11月18日的六周内,馏分燃料油库存增加了300万桶。

增幅很小,但与每年这个时候的正常趋势背道而驰,这表明高价格和经济放缓开始重建库存。

在疫情爆发前的十年中,同期馏分油库存平均下降了1100多万桶。

2010年至2019年间,季节性减产幅度从700万桶到2100万桶不等。

自2008年金融危机将美国经济进一步推入衰退以来,每年这个时候馏分油库存就没有增加过。

库存仍比大流行前的五年季节性平均水平低2100万桶(-16%或-1.25个标准差)。

但与季节平均值的缺口已从10月7日的3400万桶(-24%或-2.05个标准差)缩小。

价格反应

有证据表明,柴油和其他中间馏分油的高炼油利润和价格正在抑制消费。

在截至11月18日的四周内,向国内市场供应的馏分燃料油量平均为每天403万桶,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更大的影响来自出口急剧放缓,因为外国经济活动放缓,高价格鼓励营销人员在国内保留更多的馏分油。

自10月初以来,馏分油净出口放缓了约40万桶/日,缓解了部分库存压力。

高利润率和价格也鼓励炼油厂加工更多原油,并最大限度地提高中间馏分油的产量。

在截至11月18日的四周内,馏分油产量平均为513万桶/日,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30万桶/日,是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