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因经济衰退担忧而萎靡不振; 无动于衷的股票继续攀升

由于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石油周五在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的最低点附近徘徊,不过股市无视这种担忧,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上涨,该数据将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提供另一条线索。

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略微上涨,报每桶94.2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也略微上涨,报每桶88.70美元,此前两者在上一交易日收于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损失的部分原因是周三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库存激增。

“这是库存数据和对需求的担忧的结合。因为市场对增长的担忧大于对通胀的担忧——尽管通胀仍是一个重大问题——油价已经下跌,”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亚洲首席投资官Prashant Bhayani表示。

全球经济的另一个警告信号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中衡量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距的密切关注部分在一夜之间达到了39.2个基点,这是2000年以来最深的倒挂。

倒挂的曲线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预兆。

周五上午,10年期收益率为2.6865%,两年期收益率为3.0509,两者之间的差距仍为36.6个基点。

Bhayani说:”债券市场在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相当大,而股票市场则关注劳工数据。”

MSCI最广泛的日本以外的亚太股票指数上涨了0.74%,受助于指数重镇台积电的上涨,台积电上涨了1.8%。

日本的日经指数上涨了0.43%。

当天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上个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25万个,此前6月份增加了37.2万个岗位。

Bhayani说:”我们正在等待看到劳动力市场的放缓,所以如果我们得到一个巨大的错过,它将最终确认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我们将看到美国国债的一些更多的反弹, 如果它是一个节拍,人们会说,’哦,它最终会错过。”

在货币市场上,衡量美元对六个主要同行的美元指数为105.86,隔夜随着美国收益率的下降而下跌了0.6%。

英镑在隔夜因英国央行提高利率并警告说英国将出现长期的经济衰退而出现下跌,报1.214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