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投资者评估中国重新开放的影响,石油企稳

本周开盘后,油价走势稳定,市场乐观地认为,中国重新开放将提振能源需求,与世界其他地区经济放缓的前景相平衡。

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上周上涨逾8%,目前接近每桶80美元。经过多年的严格封锁,中国于2022年底放弃了对Covid-19的限制。这将改善经济活动和流动性,分析师预测,这个最大的原油进口国的石油需求可能会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原油今年的开局很不顺利,在开局的一周就出现暴跌,随后出现反弹。除了中国的迅速转向之外,最近几个交易日支撑原油价格的因素还包括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即将结束加息的预期日益增强,以及美元走软。交易员们还在跟踪制裁对俄罗斯石油和产品流动的影响。

本周,投资者将仔细分析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机构(IEA)的市场前景。欧佩克将于周二提交最新分析报告,国际能源署将于次日提交最新分析报告。

时间跨度显示出一幅喜忧参半的图景。布伦特原油的即期价差(最近两份合约之间的价差)处于期货溢价,这是一种看跌模式,表明近期供应充足。不过,这一全球基准的3个月利差处于相反的逆期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