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考虑限制俄罗斯石油利润的选择

七国集团(G7)的富裕国家正在考虑阻止俄罗斯的石油运输,以阻止莫斯科在入侵乌克兰期间获得丰厚的石油收入,除非俄罗斯重视价格上限。

在英国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七国集团的外交部长们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全面禁止所有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运输俄罗斯海上原油和石油产品的服务,除非这些石油是以与国际伙伴协商后商定的价格购买的。”

“在考虑这一方案和其他选项时,我们还将考虑在采取限制性措施的同时建立缓解机制,以确保最脆弱和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能够进入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能源市场。”

七国集团由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组成。

国际能源署上个月说,尽管俄罗斯的石油出口降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由于油价上涨,该国6月份的出口收入环比增加了7亿美元,比去年平均水平高出40%。

西方领导人提议通过设立石油价格上限来解决这一问题,限制炼油厂和交易商购买俄罗斯原油的价格。莫斯科表示,它不会遵守这一举措,可以通过向不遵守价格上限的国家运送石油来阻止这一举措。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月在出访期间向亚洲领导人提出限价的想法,并对路透表示,她与印度举行了”令人鼓舞的”会谈。

一些交易员和石油市场分析师对限价是否有效表示怀疑,因为俄罗斯已经找到了不用西方船舶保险就能将石油运往亚洲的方法。莫斯科还可能完全停止部分石油出口,导致能源价格进一步飙升

在与俄罗斯关系紧张的情况下,七国集团(G7)成员国争相寻找解决能源短缺和解决价格飙升的方法,同时坚持他们的气候承诺。

七国集团的声明称:“随着我们逐步将俄罗斯能源从我们的国内市场淘汰出去,我们将寻求解决方案,减少俄罗斯来自碳氢化合物的收入,支持全球能源市场的稳定,并将负面经济影响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