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 30 亿欧元的德国绿色供暖计划

欧盟委员会周二表示,已批准德国政府30亿欧元的计划,以支持可再生能源和基于废热的区域供暖项目,称该计划将帮助德国和欧盟实现其气候变化目标。

这项29.8亿欧元的计划将通过向在2028年之前至少75%使用可再生能源和废热的新区域供热网络或对现有网络脱碳的项目提供政府拨款来促进绿色能源的发展。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计划符合欧盟规定,即要求国家援助是“必要和适当的”,因为如果没有政府援助,新的集中供暖设施可能会基于污染的化石燃料,或者由于投资需求高、收入低,这种投资可能根本不会发生。

欧盟竞争政策主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这项措施,德国将能够增加可再生能源和废热在供暖行业的份额,从而大幅减少其排放。”

德国的计划预计将支持每年安装681兆瓦的可再生热发电能力,并将覆盖高达40%的项目合格投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