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非石油私营部门 7 月增长放缓但保持稳健

周三公布的一项商业调查显示,受客户数量、采购和产出增加的推动,7月份沙特非石油私营部门保持稳步增长,尽管较6月份略有放缓。

经季节性调整的标普全球沙特阿拉伯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7.0降至7月的56.3。该指数虽低于56.8的系列均值,但仍远高于50.0的中性荣枯分水岭。

衡量企业活动的产出分类指数从6月的61.8降至7月的59.9,也低于2009年以来61.4的系列平均值。

“在需求复苏和出口销售加强的帮助下,新业务继续大幅增长。其结果是,产出大幅扩张,就业数据以自2019年9月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此前劳动力市场自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以来出现了一段时间的疲软,”调查编制公司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经济学家戴维·欧文(David Owen)写道。

就业分类指数从50.7升至51.3,这是自2019年9月以来的最快增速,但低于51.8的系列平均值。

“然而,企业继续面临投入成本大幅上升的压力,尽管通胀率较6月有所缓和,但仍保持强劲。产出价格稳步上升,未来可能影响市场需求,因全球通胀压力也将持续,” 欧文表示。

PMI报告称,受访企业对未来12个月产出的预期“仍然坚定地相信商业活动会扩张”,尽管这一预期略低于6月份。

“大约21%的调查小组成员预测产出会增加,这通常与市场条件改善和客户需求增加有关。相比之下,只有1%的企业预测会下降,”该报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