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交易员转向避险货币,英镑失去动力

英镑兑美元周二走软,市场关注英国央行本周的政策会议。

格林尼治时间14:21时,英镑兑美元下跌0.46%,至1英镑兑1.2193美元。

英镑兑欧元汇率从早些时候的交易中逆转,上涨0.16%,至83.580便士。

英国央行将于周四宣布加息决定,目前投资者预期其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5%,这比此前四次加息幅度都要大,因为英国央行正努力在不加剧经济放缓的情况下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

Equiti Capital首席宏观经济学家Stuart Cole表示:”短期来看,如果英国央行在周四选择加息25bps,我认为英镑将失去地位。市场预期至少加息50bps,贝利已经暗示这确实会实现。”

抵押贷款机构Nationwide周二表示,英国7月房价环比升幅为一年来最低,且市场可能进一步放缓,因生活成本紧缩和英国央行继续升息。

全球金融服务公司Ebury的市场策略主管马修·瑞安在一份报告中说:“鉴于英国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加剧,尤其是通胀上升和欧洲的能源危机,我们预计从5月起将向下修订2022年GDP预测。”

“这取决于可能的降级规模,可能会引发英镑小幅走软。”

与多数货币一样,英镑兑强势美元近期走势艰难,避险投资者青睐美国资产。

到目前为止,英镑兑美元在2022年下跌了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