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制造业因价格上涨而下滑

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存在复苏的希望,但墨西哥的制造业在7月份有所下降,该国商品需求在经历了长期的疫情导致的低迷后受到通胀的打击。

经季节调整的标准普尔全球墨西哥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2.2降至7月的48.5。

除了5月和6月的短暂停顿外,墨西哥的PMI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徘徊在50点以下,这是增长与收缩的分水岭。2020年4月,在该国首次实施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期间,这一数字达到了35.0的历史低点。

数据显示,由于干旱、投入短缺和通胀的压力,7月份工厂订单下降,销售下降。

制造业产出的下降还导致就业人数四个月来首次出现边际下降。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经济副主管Pollyanna De Lima表示:“企业现在报告称,它们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感到不安,这一因素限制了投入物购买,导致暂时合约无法续签。”

De Lima补充称,商业信心也下降,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产出水平将继续下降。

“偿付能力方面的担忧,再加上供应链限制、乌克兰战争和严重的价格压力,扼杀了7月份的商业信心。”

为了控制通货膨胀,墨西哥中央银行上个月宣布了一次创纪录的加息,预计还会有更多加息。